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卫计系统为一线工人送健康 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usa.fjsen.com 2017-03-31 08:49:37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黄文选)今天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家庭医生签约主题宣传启动仪式暨“你为金砖洒汗水,我为健康送服务”活动在湖边水库西广场举行。

实用课程 关爱一线工人健康

来自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现场组织健康操。

“这些简单易学的健康操,平时在工作之余就可以练习。”全科医生兰齐告诉记者,它可以有效预防颈椎、腰椎、肩周炎以及其他工人、上班族的常见病。

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受了伤如何止血?一堂急救知识讲座,让不少来自金山街道立面改造一线的工人大呼实用。平日里在工地,难免磕磕碰碰,工人陈师傅表示,这是他自己第一次系统地了解这些知识,他还拿出手机拍下一些步骤:“我学会了,以后还可以教工友。”

此外,陈师傅和他的工友们还获赠了健康支持工具包,里面的创口贴、体温计、藿香正气水、绷带等物品,也是他们平时经常用到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