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多项措施确保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到位

usa.fjsen.com 2017-03-30 17:26:3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卫计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向导,加大服务力度,多项措施确保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政策培训。采取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对社区网格员进行全面两孩政策培训,熟练掌握及登记服务流程,提高计生服务管理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强化舆论宣传。采用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人口文化宣传一条街、宣传专栏、LED、网络媒体等形式加强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新政策和生育服务登记程序,提高群众对全面两孩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强化调查摸底。进行全覆盖式调查,调查了解群众的基本情况以及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的生育意愿、生育计划和在计生管理服务、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方面上的需求及意见建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便民服务。明确两孩登记程序,认真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同时将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纳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目标人群和重点服务对象,最大限度降低出生缺陷和高危妊娠发生风险,落实孕期访视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