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守护生命--记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王锦芳医生

usa.fjsen.com 2017-03-30 16:15:32  陈伟新、陈明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伟新、陈明珠)“你用平静祥和的眼神,点燃生命的火星,你用轻柔宽厚的手指,抚慰受伤的心灵,我把生命托付给你,是对你的信任,关上这扇窗,打开那扇门,生命的天空持久永恒……你用博大的爱心,解脱世人的病痛,你用真诚的口吻,鼓励我面对人生,我把生命托付给你,是对你的信任,关上这扇窗,打开那扇门,生命的天空持久永恒……”这首电视剧《无限生机》片尾曲《生命的天空》的歌词,它全面地诠释了——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的王锦芳主治医师的工作身影。

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她是社区居民的好大姐,是社区居民生命的守护者;她没有华丽的服饰,只有洁白的工作服,却被衬托得如此的美丽、可亲!她的诊室每天都被潮水般的病人围得水泄不通,有看病的,有各种类型的健康体检。从上班开始,就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量血压、问病史、体格检查……有时忙得连洗手间都顾不得上!虽然如此,却从来不曾听过她一句怨言。正如她在学习“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中写到的: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医生,只有把患者、医院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把专业技术的增强深深扎根于我们日常的诊疗之中,才能更好地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为患者乃至社会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