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建医大二院开启“时间银行”

usa.fjsen.com 2017-03-30 10:15:17  张清湧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储蓄志愿服务时间可换健康福利

本报讯 (记者张清湧通讯员曾婧琦)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启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志愿者储蓄服务时间,可以在该院兑换健康、就诊相关服务,以推动志愿服务这种公益模式实现良性循环,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该院从2003年起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目前注册登记的志愿者已超过800人。医院不定期对志愿者开展服务礼仪、六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急救等培训,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志愿者除了日常配合医务人员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外,主要以提供院内服务为主,包括提供导诊服务、陪护老人和儿童患者就诊、在病房照顾“三无”病人等。据悉,志愿者可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相关福利,志愿服务时间每满20个小时可享受一次优先预约挂号,一年内志愿服务时间达50个小时、100个小时、150个小时、200个小时者,分别授予服务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志愿者本人或直系亲属到医院就诊时,可兑换同等时长的陪诊、陪检、陪伴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到该院应聘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照顾;新入职员工、实习生参加志愿服务表现良好或有突出贡献者,可参加服务标兵评选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