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五项工程”助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28 16:29:5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以实施“五项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实施“幸福家庭工程”。开展“婚育新风进家庭”活动,宣传讲解计生政策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按政策生育、负责任生育和科学生育;宣传倡导男女平等、优生优育、生男生女顺其自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新型家庭人口文化与家庭和谐新理念,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实施“关爱女孩工程”。开展“关爱女孩进家庭”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计生女孩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和落实有利于计生女孩家庭的奖励优惠政策,使计生女孩家庭在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得实惠。

实施“健康人生工程”。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活动,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和常见病预防知识咨询服务,增强育龄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为新婚、待孕和怀孕妇女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普及优生优育和出生缺陷预防知识,提升服务对象的优生健康水平。

实施“靓丽青春工程”。开展“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举办青春健康知识讲座,讲解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为青少年提供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实施“温暖夕阳工程”。开展“情暖夕阳进家庭”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计生困难家庭老人和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提供健康检查、关怀救助、精神慰藉及生活照料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亲情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