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共创诚信法治计生 共享现代生育文明

usa.fjsen.com 2017-03-28 16:04:57  叶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占萍)为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增强广大群众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自觉性,有效地控制政策外生育,浦城县永兴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诚信法治宣传,促进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实行宣传先行的策略,利用全镇村主干、包村领导干部会议、计生工作人员会议、村计生协会会员大会等加以宣传,在全镇大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网络广、会员多的优势,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送法到村,讲法到户,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讲解诚信内容及社会抚养费的相关知识,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失信后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制约措施。

针对流出的违反计划生育户进行电话沟通,通过远程进行政策宣传和说服教育,动员缴纳社会抚养费,修正自身信用记录,对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违法生育户,依法申请法院进行执行征收。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阶段共有4对违法生育户主动修正了自身信用记录,2例申请法院进行执行征收,有力推动了全镇征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