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化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27 17:09:17  邱小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3月27日,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县烟草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全省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林移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萍,县政府副县长周颖,县委正处级干部、计生协会会长何正彬等出席会议。

林移发就计生工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全县计生工作虽持续健康发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责任指标,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认识上存在误区,思想上松懈了,工作方式未及时转变,服务能力还有待提升等;二要把握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四个不变”,即:计划生育工作“一票否决”没有变,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没有变,依法打击两非的决心没有变,生育关怀服务的政策没有变;三要狠抓落实,增强工作是实效性,始终把计生和协会工作摆在首位,注重宣传倡导,主动“沉下去,到村、到户、到点主动服务群众;四要注重人口监测,及时预警,综合评估本地人口发展形势;五要注重家庭发展,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扶制度,完善帮扶制度,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精准扶助计生贫困家庭;六要注重计生协会作用,基础在农村,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要不断加强计生协会小组长的管理,使更多的计生户得到实惠和保障。

郑丽萍就卫生工作强调,全县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她肯定了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医疗卫生事业存在较多的困难和不足,她要求大家一要坚定信心,不断夯实医疗改革成果;二要围绕重点,强化措施,增进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加强卫生政策研究,加大马力补足短板,提升就医服务工程,增强公卫保障能力;三要“干”字当头,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当担意识,奋发有为,推动卫生工作上新台阶。

周颖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一要按照医改要求,部门间要紧密配合,年内尽早完成县域内医联体建设;二要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不动摇,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三要着眼于“严”,强化督查,特别是当前H7N9流感疫情形势严峻,卫计、农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督查,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做好市场的监测,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狠抓任务落实。

会上,何正彬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好计生协会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友发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对今年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刘远彬就2016年全县医疗保障管理工作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作了发言。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计生协会秘书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卫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