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下渠乡计生协为失独家庭送“健康大礼包”

usa.fjsen.com 2017-03-27 17:05:12  姜祯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祯春)为了探索推进对计生失独家庭的帮扶关爱模式的变革,进一步提升计生失独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从2月15日开始,下渠乡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对全乡35名计生失独家庭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活动,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意想不到的“健康大礼包”。

为了做好本次健康检查工作,计生协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带领他们愉快的完成各项检查项目,同时还为他们提供往返车费及早、中餐和务工补助。此次免费检查的项目包括血常规全套、胸透、肝肾功能五项、心电图、体格检查等,及时将检查结果告知受检对象,并为所有检查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发放“爱心帮扶卡”,乡计生协和卫生院将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开展个性化的健康帮扶。 

近年来,下渠乡计生协高度关注和重视计生失独家庭,并为他们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关爱措施,如走访慰问、免费健康检查、购买综合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发放住院护理补贴等,并对每位失独家庭建立了由县直联系单位、乡镇领导、医务工作者、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五对一”的帮扶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