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古农农场举办“关爱妇女 满足性福”避孕药具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03-24 18:11:47  叶达道 王荣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王荣兴)为了加强计划生育药具服务工作,提高避孕药具服务人员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规范避孕药具药具管理与服务水平,确保避孕药具安全、有效、切实维护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适应新时期避孕药具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2017年3月23日,长泰县古农农场卫生计生办举办“关爱妇女 满足性福”为主题对辖区的13个作业区的药具服务人员进行了避孕药具业务知识培训,全农场药具服务人员17人参加。

培训班上,重点围绕着“全面两孩”政策下如何引导广大育龄群众使用好避孕药具、避免意外怀孕、哺乳期药具服务等关爱妇女健康的温馨避孕药具服务,以及讲解了避孕药具种类与使用、服用避孕药具不良反应处理方法、避孕药具规范化管理方法与要求、以及各种药具报表规范填写等业务知识,对避孕药具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避孕药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药具服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三清、三懂和三会,即应使用药具对象清、药具进发存数量清、药具使用效果清;懂避孕节育基本知识、懂药具基本性能、懂药具使用方法和副作用处理;会宣传、会管理、会指导。要求药具服务人员要加强避孕药具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好避孕药具服务工作。丰富的培训内容使基层药具服务人员掌握了大量的药具业务知识,尤其是对那些新上任的药具服务员有较强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药具服务员的业务素质得到明显的提升,规范了避孕药具有关台帐、报表、帐册登记制度,也明确了今后避孕药具服务的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