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患者腿脚不便 主动上门“拆线”

usa.fjsen.com 2017-03-24 18:05:11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骨科主治医师付解辉在出院患者家中为其脚部做拆线前的消毒准备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你们真是太好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3月23日,在邵武市林业棚户区小区蒋先生的家里,他的妻子正对着医护人员不住地称谢。

原来,一个多月前,蒋先生在一次户外做工的过程中,不慎从3米左右的高处坠落,导致颈部、腰部、双足等多处骨折,在邵武市立医院做了腰椎暴裂性骨折内固定及双跟骨骨折内固定手术,由于经济较为困难,蒋先生在该院骨一科住了28天,经医生劝阻无效,线都没拆就急急出院了。考虑到蒋先生的身体状况,且他们一家住在棚户区小区的六楼,楼层也没有电梯,小区离市区较远,“我们下楼一趟就要麻烦亲戚朋友,甚至喊上邻居搭把手。”蒋先生的妻子苦着脸说,“六个人轮换着抬着担架,从六楼给他运送下来,病人折腾,也麻烦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市立医院骨一科医护人员主动提出将“拆线”服务送上门,也就有了文章开头前的一幕。

“拆了线之后,还要注意脚部的锻炼,多练习抬腰。”该院主治医师付解辉为蒋先生拆完线又细心地缠上纱布后,反复叮嘱,并在床边亲身指导蒋先生做功能锻炼。“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为不方便的患者提供这样的医疗护理志愿服务活动。”骨一科护士长欧秀萍告诉笔者,“服务不仅要体现在病房,也可以将全心全意的服务延伸至患者的家庭,更好地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