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计生微信群 干群家庭“连心桥”

usa.fjsen.com 2017-03-24 17:48:56  严 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丽)“近年来因为大量群众外出务工不在本乡村,加上手机号码更换频繁,导致很多人联系不上,计生工作开展不顺利,尤其是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不能及时宣传到人到户,现在有了微信群,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近日,上青乡三地村计生专干杨大祥高兴地说到。

上青乡人口外流量大,近三分之二人口都流向外地。上青乡计生办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创建计生服务微信工作群,逐步建立了“计生专干交流群”、“计生小组长汇报群”、八个“村民有问咨询群”、八个“业务办理群”等微信群,利用微信平台为群众提供计生政策咨询、一、二孩生育登记办理、再生育登记办理、宣传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并开展生育前后关怀,切实提高了计生的宣传力度及加大了群众的了解,省去了群众特意从外地赶回乡计生办办理业务的麻烦,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便利渠道。

计生微信群不再只是一个网络媒介,而是一座拉近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三地村二女户左凤娇丈夫因车祸去世,两个女儿还在校就读,家庭重担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微信群里有人反应了她的情况后,三地村计生专干杨大祥向乡计生办反应,了解情况后乡计生办向县计生协会为其申请了紧急困难救助款3000元,为这面临困境的家庭带来一点关怀。

“微信再不只是一个网络媒介,不再是单纯的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通过计生微信群,我们和群里的群众组成了一个大家庭,群里的每一位都是我们的家人。”计生专干杨大祥说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