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区禾山街道钟宅社区开展人口早教惠及新市民

usa.fjsen.com 2017-03-24 11:16:03  訾长海 王惠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4日厦门讯(通讯员 訾长海 王惠丽)3月18日,居住在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钟宅畲族社区的龙龙小朋友跟着妈妈又来到钟宅民族幼儿园上早教课。“如果没有社区开展的活动,我的孩子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免费早教学习。”龙龙妈妈由衷地感叹,在这里,她有新市民一样的感觉和待遇。”

社区新一期的人口早教活动在钟宅民族幼儿园热热闹闹的开始了,住在钟宅社区的7名流动儿童和其它30名本地的孩子一样参与了此次活动。

钟宅畲族社区计生协会为提高计生家庭对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认识和优生优育知识水平,2016年以来,社区计生协会积极开展人口早教服务。活动每月安排4期,每期组织30个适龄家庭参加,截止目前,已为社区300多个家庭提供了人口早教服务。

今年,社区根据辖区流动人口常住化和举家迁移的新常态,积极延伸人口早教服务面,为居住在本社区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提供免费早教服务,让居住在社区的流动人口享受到与户籍人口一样的均等化服务,有效提升了新市民的归属感和融合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