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7-03-24 10:08:4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疾控、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2016年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崔晓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省疾控中心、省职控中心、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分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综合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武警福建总队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市、县两级均设分会场。

  崔晓榕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全省疾控和卫生应急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疾控、卫生应急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推进疾控、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促进我省疾控、卫生应急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认真贯彻“十三五”疾病专项规划;二是进一步推动疾控机构能力和精神卫生床位建设;三是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免疫规划工作;五是平稳实施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转型;六是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七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八是落实“三个规划”,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九是加强基层建设,提高卫生应急能力和业务水平;十是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十一是开展卫生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倡导全社会参与。重点强调各地要切实做好重大活动疾控和卫生应急保障、城市水龙头(末梢水)水质监测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委疾控处、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