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携手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23 17:39:03  李枝端 冯元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冯元锦)3月22日,宁德人民医院携手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走进鹤峰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堂以“做好预防,远离卒中”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由宁德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邹国平主讲。邹医生对脑卒中的尽早察觉、临床后果及如何有效降低卒中的发生率和复发率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向大家传授预防与治疗知识。他强调,“时间就是大脑”,一旦发现面瘫或口角歪斜、肢体无力、言语不清等卒中的突发体征和症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及时就诊。并提醒居民,卒中复发危害严重,应重视预防卒中再发;高血压是脑卒中的首要危险因素,降压治疗可有效预防卒中复发;坚持服用他汀类药物调脂,降低卒中复发风险。他同时表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药物治疗的基础,应长期坚持,要管住嘴,迈开腿,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活动现场还分发了“血压健康日记”等健康宣传资料。精彩丰富的知识内容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赢得了居民热烈的掌声。

宁德人民医院与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着密切的联系,经常性开展专家坐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业务协作,并共同提供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收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