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市卫计局心理健康知识讲堂走进学校

usa.fjsen.com 2017-03-23 17:03:34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3月22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关注心理健康”道德讲堂活动在永安市卫生进修学校开讲,永安市卫计局特邀市第六医院心理医生刘芳主讲。市卫生进修学校8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姜庆元校长对本次道德讲堂的流程做了简单介绍,活动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共六个环节进行。首先,一分钟的自我反省,让在场所有人心沉静下来。接着,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大家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然后,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重头戏”——“学模范”环节,心理医生刘芳不仅和大家敞开心扉谈自己的家庭,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还通过引导大家“回忆过去,眼看现在,展望未来”、完成“二人一组识别情绪”和观看“沟通误区”PPT图像等,诠释了全民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随后,观看模范视频《用爱传递爱》、重温经典《孟子·离娄章句下》“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在场所有人深有感触,市卫生进修学校姜庆元同志和林蓉同志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家庭和大家一起交流了感悟。最后,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在“送吉祥”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内容全面,通俗易懂,指导性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管理情绪的方法,减轻了心理压力,有助于培养形成良好的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