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百日攻坚—健康进校园"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23 16:28:49  黄跃端 胡爱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跃端 胡爱芬)为进一步推进南平市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根据南平市教育局、卫计委、物价局《关于对于市属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统一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南平市妇幼保健院自3月21日开始,将陆续对市属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南平一中、剑津中学、高级中学、实小、附小、职业中专等8所学校一万三千余名学生进行常规健康体检。

为做好体检工作,医院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加强与学校负责人的联系,告知体检相关事项,认真制定体检方案,共派出儿科医护人员十余人,同时准备好体检相关设备物品等,确保提前、顺利完成体检工作任务。体检项目包括视力、五官、内外科、身高、体重、胸围、血压、肺活量等。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细致地给每位学生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对体检的结果做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在各学校领导的积极配合下,学生体检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待体检结束,医院还将对全部学生体检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将体检情况将及时反馈给学校,以便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发育情况,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的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