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7-03-23 09:00:47   来源:委中医处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之前的重要批示,201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政府黄琪玉副省长重要批示,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中医药工作,部署2017年中医药重点工作。省卫生计生委阮诗玮副主任做了“依法履责,加快发展,开创福建中医药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阮诗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国家相关精神,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的作用;二是加快建设,加强监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三是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科研与保护;四是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和对外交流。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鼓励和促进中医药服务提供的政策在全省有些地方落实得还不够;二是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充分。

  阮诗玮指出,2017年,全省中医药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战略规划纲要为主线,完善和加强中医药法治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改的作用,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更多体现“中医药元素”。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阮诗玮副主任对今年全省中医药工作提出七方面要求:一是纲举目张,开展中医药法规政策学习宣贯;二是苦练内功,全面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三是固本培源(元),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筋健骨,推动中医药科研创新;五是一丝不苟,加强中医药财务管理;六是预防为主,发展中医保健康复服务;七是厚积薄发,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会上,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宁德市卫计委分别就“西学中”、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举措、“中医馆”建设、重点专科建设等进行经验交流,并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继承人颁发出师证书。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省发改委、财政厅、医保办、人社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物价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委直属有关单位、福建医大和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委中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