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拆了“土木房” 圆了“新居梦”

usa.fjsen.com 2017-03-22 17:26:44  严菲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菲儿)“感谢政府帮我建起了新楼房”。陈树生对旧县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说道。

陈树生是上杭县旧县镇河西村两女结扎户,也是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户。陈树生夫妻居住在上世纪初建的土木房内,因饱受侵蚀,雨天时候屋内漏雨严重,年久失修,已然处于危房状态,难以居住,生活十分艰难。然陈树生夫妻俩年老体弱,两个女儿都已出嫁,无家庭收入来源,日常全靠着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勉强维持度日。

去年初,县、镇计生协会入户走访,将陈树生列入上杭县计生协会“安居工程”危房户改造对象,并为他争取到省、市、县计生协会共6万元的补助款,以及贫困户“造福工程”补助款3.5万。同时,在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陈树生拆了“土木房”,盖起100多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新房,圆了“新居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