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新机制彰显时代文明

usa.fjsen.com 2017-03-22 16:32:4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随着育龄妇女知识水平的提高,嘉莲街道在人口和计生工作中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主动出击,创新求变,不断推出既凸显个性又具有时代文明的新工作机制。

丰富计生宣传文化内涵。为营造良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环境,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提高计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婚育新风送进入千家万户,使计生宣传提升到一个新层次,嘉莲街道专门聘请专业人员对街道计生宣传画、计生宣传手册进行了设计,将街道文化与计划生育知识有机的结合到一起,内容涵盖了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婚育新风、办证服务流程等,活泼有趣,通俗易懂,让育龄妇女提高对阅读计生宣传资料的兴趣度,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育龄群众的言行,成为培育广大群众的文化窗口。

提升计生温馨服务档次。为前来咨询和接受指导的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亲情式服务;大力提高行风建设,简化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最快捷、最方便的服务,并设立服务窗口,实行人性化管理,努力建设“满意计生”,构建计生和谐环境,实施计生微笑服务;加大计生干部知识水平和服务水平培训,确保每位干部对业务知识了如指掌,让老百姓看得到微笑,感受到温暖。

增强计生管理创新能力。在做好传统的指标考核外,创新性地提出了计生干部主动靠上,实施实地办公,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加大流动人口和重点计生户的管理工作,让他们感受到计生工作的高压态势,从而放弃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念想。建立计生信息月报月清制度,定期上报婚育情况、搬入搬出、流动人口等信息,对这些信息进行入户调查核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