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农妇胸闷气短 胸内竟取出“足球”

usa.fjsen.com 2017-03-22 10:46:54  陈燕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杨大文)近一年,46岁的农妇张女士常胸闷气短,一开始,她以为是劳累,直到上个月做了CT检查,才发现胸腔有个巨大肿瘤,有足球般大。辗转多家医院未果后,她从四川奔波2000多公里到福建协和医院求医。日前,经该医院六科室专家联手,仅花2小时就摘掉这近6斤重的肿瘤,患者恢复良好。主刀的康明强教授说,如此巨大的肿瘤很罕见,他从医30多年也是头一回见。

张女士是甘肃陇南人,今年46岁。近一年,她总感觉胸闷,尤其是最近,多走几步就喘不过气。在当地医院,CT检查报告显示,她的左侧胸腔长了一个肿瘤,霸占了大半个胸腔,严重影响呼吸。医生建议她尽快转诊。

接连一个月,她辗转甘肃、四川多家医院,但医生都说,“足球”太大,位置太刁钻,手术难度很高。绝望之际,她的家人在网上看到福建协和医院胸外二科的康明强教授曾做过多例胸部复杂手术,她抱着试试的想法,从四川赶来福州。

但成都距离福州超过2000公里,坐飞机、坐车至少得五六个小时,途中也有生命危险。幸好,她撑到了福州。

“必须尽快手术!”入院时,康教授推断,“足球”个头很大,最大径近30厘米,心脏、大血脉、气管都被挤到右侧胸腔,左肺也被压扁,她才会呼吸困难。

“其实,体检就能尽早发现肿瘤,建议大家每年做一次全面体检。”康教授说,张女士的病理报告还没出来,初步推断是低度恶性肿瘤,原因不明,但肿瘤长到这么大,需要好几年,如果早体检、早发现、早治疗,要简单很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