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祖墩乡开展“生育关怀”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21 18:12:50  杨敬义 游云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游云辉)为了更好的服务和关心、关怀流动人口,积极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人心。3月20日,松溪县祖墩乡卫计办、计生协在乡人口公园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以“关怀与健康同行,关爱与服务同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加强政策宣传。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全面两孩政策、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艾滋病预防等知识的宣传材料。卫计办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村民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提供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咨询服务,发送实用的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

强化服务活动。现场办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进行卫生计生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并给参与者送上一份精美礼品。乡卫生院医生为群众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耐心解答群众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

推进生育关怀。乡计生办还走访慰问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8户,慰问金2400元,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免费发放全面两孩政策、《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手册》300余份、各种卫生计生宣传单500余份、避孕药具150多盒;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各种义诊200多人次;解答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妇幼健康、妇女维权等有关知识咨询1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