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尤溪县开展春季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21 18:05:44  陈 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 燕)尤溪县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尤其是H7N9流感防控工作的开展。近日,尤溪县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联合对县医院、县中医医院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春季传染病防控及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传染病防控组织领导、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情况;医务人员H7N9流感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情况、传染病疫情发现、信息登记、汇总与报告管理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发热门诊设置、预检分诊制度执行情况;个人防护用品、药品等应急物质储备、环境消毒等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还现场抽查医院分诊护士对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掌握程度,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场进行了指导,提出改进措施。

督查中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必须坚决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沟通报告,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必须强化业务管理和培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筑牢群众生命防线。

通过督查增强了县属医疗卫生单位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做好H7N9流感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下一步,督查组将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督查,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治监督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