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仙岳医院成立厦门首个“全病种”睡眠医学中心

usa.fjsen.com 2017-03-21 11:26:45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仙岳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医生在“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中为市民答疑解惑

厦门日报讯(记者 楚燕)睡不好可能使得血压飙升?睡不香心脏更容易出问题?这绝非耸人听闻!今天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主题正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充足的睡眠”作为健康的标准之一。一项针对成人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各类睡眠障碍人群比例高达38.2%,近100种睡眠疾病正在危害人类的健康;中小学生“缺觉”人群也十分庞大。

“多种睡眠疾病与慢性病密切相关。”仙岳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执行主任韦璇博士告诉记者,很多睡眠障碍的患者同时合并有慢性病,事实上,越来越多睡眠障碍患者是心脏科、消化科、肿瘤科的医生介绍过来的,因为睡眠调整不好,也会增加慢性病治疗的难度。为了帮更多人获得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仙岳医院近期专门成立了厦门首个“全病种”睡眠医学中心,以更好地为睡眠障碍患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睡不好

上课打瞌睡大笑站不稳

小东今年10岁,近来他即使睡眠充足,白天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瞌睡虫”上身,上课或看电视时会忽然睡着,一会儿又自己醒来,更令人困惑的是,有几次他开心大笑的时候忽然觉得全身没力气,站都站不稳。

前阵子,父母带他到仙岳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就诊,经详细检查,医生发现小东的情况符合发作性睡病的表现,于是给他开了药物,并进行心理治疗。一段时间后,小东白天嗜睡的症状明显减轻,整个人也活泼起来。

韦璇博士介绍,发作性睡病主要表现为患者白天突然出现无法预测的过度睡意和不可抗拒的睡眠发作,这种想睡觉的感觉十分强烈,有时在阅读、看电视、听课、吃饭、行走甚至驾车时均可出现,通常经过一段短时间的小睡后可恢复精神,还有一些患者会因强烈的情感刺激等因素诱发猝倒,如小东就会在大笑的时候出现站立不稳的情况。

韦璇提醒,发作性睡病可以影响患者的智力,发病年龄愈小,对智力的影响愈大,因此一旦确诊应尽早治疗。通过正确的治疗,患者可以恢复正常的学习与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