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晓春副主任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妇科微创治疗“闽江论坛”

usa.fjsen.com 2017-03-21 11:24:10   来源: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妇科微创治疗“闽江论坛”暨国家卫计委继续教育项目第八届全国妇科微创技术及盆底疾病诊治学习班》近日在福州顺利举办。省卫计委陈晓春副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特別邀请了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美国腹腔镜内镜外科医师协会主席、多伦多大学钟应祺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妇科微创、腹腔镜及盆底疾病诊治领域的顶尖专家与会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妇科界精英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本次盛会主要以妇科恶性肿瘤微创治疗、盆底疾病诊治、生殖道畸形矫正等内容深入展开,是一场精彩且高水平的妇科微创及盆底疾病诊疗的“饕餮盛宴”。其中樊代明院士以整合医学为主题,通过梳理整合医学发展的历史脉络,结合医学发展的前沿内容,探讨今后妇产科学的发展趋势,引人深思;钟应祺教授作为业内知名的腹腔镜专家发表了题为New Insight of treating endometriosis related sexual pain and pelvic pain disorder 的精彩演讲。会议还特别安排了手术直播环节,由国家卫计委妇科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主任、华医纵横榜中国最具影响力医生排行榜妇科专家、附属人民医院妇科微创学科带头人陈捷主任医师做了精彩的手术演示。

  据悉,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妇科是国家卫计委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国家卫计委四级妇科内镜手术培训基地,海峡两岸妇科微创治疗“闽江论坛”自2007年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为妇科学科的发展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为我国妇科微创领域培养人才近万名。(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陈晓春副主任致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