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祖墩乡开展上门服务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7-03-20 17:03:38  杨敬义 游云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游云辉)3月20日上午,松溪县祖墩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卫生计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妇幼健康、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全面两孩、妇女维权、优惠政策等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优质服务送上门。对新婚、孕期、产后、术后的育龄妇女开展重点随访,有针对性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指导避孕节育方式,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育龄群众及时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卫生计生知识,提高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生育登记送上门。积极开展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活动,开展一站式服务,实行网上办证;对有生育意愿的育龄群众,简化办证流程,主动上门收集证明、登记信息,开展送证上门,方便育龄群众,提高育龄群众的满意度。

政策宣传送上门。印发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单、婴幼儿保健知识、生殖健康知识、避孕节育知识、奖励扶助优惠政策等卫生计生的宣传册,组织卫计人员上门走访慰问,将卫生计生政策及时送到群众手中,提高育龄群众的知晓率。

关怀扶助送上门。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调查摸底、生育关怀、送温暖等宣传活动;将生育关怀、奖励扶助及时送上门,为计生贫困家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发放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单、《优生优育与生殖健康服务手册》、《婴幼儿保健知识》等各500余份、避孕药具300多盒、解答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妇幼健康、妇女维权等有关知识咨询1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