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伙倒地抽搐 四热心人急施救”追踪

usa.fjsen.com 2017-03-20 10:33:31  余少林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另一救人者找到 是医科大学学生

余雄峰实习时工作照

福州五四路与永安街交叉口,一小伙骑自行车过马路时,突然倒地摔在斑马线上,浑身抽搐,4名热心人出手施救,其中3人是省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但仍有一名救人者不知道身份。此事经海都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日,知情者小林致电海都热线95060称,另外一名救人者正是他的同学余雄峰,福建医科大学的学生。

小林说,他是福建医科大学2012级七年制临床医学的学生,余雄峰是他的同学。当天有在场的同学亲眼见到余雄峰救人,事后同学间还在谈论此事。微博视频中出现的一名瘦瘦的、快速跑上前救人的男子就是余雄峰。

记者随后联系上余雄峰,他告诉记者,他现在读大五,在省立医院骨科实习,17日中午下班,刚走到五四路口与永安街交叉口,等红绿灯打算过马路,此时,见到马路对面,骑自行车男子突然从车上摔落在地,他拨打了120后,即刻跑上前,跪地检查男子的身体状况。

海都报报道了4名热心人救人义举,引来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表示,社会正能量示范作用不可估量。(海峡都市报3月20日第A01版 记者 余少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