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7-03-20 10:04:3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省医保办联合召开了2017年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贯彻中央、省扶贫工作会议和全国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17年健康扶贫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厚銮、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扶贫办主任伍斌、省医保办药械采购处调研员张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财务处处长吴红兵主持。

  会上,陈厚銮副主任回顾总结了2016年健康扶贫工作。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稳步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核实核准工作,基本摸清农村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建立了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为我省制定“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制定了我省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我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三是积极参与研究制定医疗保险扶贫政策。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健康扶贫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一是健康扶贫任务艰巨复杂。二是压力有待进一步传导。三是政策措施精准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陈厚銮副主任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健康扶贫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二是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实施“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补齐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短板、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广大医务人员参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交流。

  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审计厅、残联相关部门代表,卫生计生委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卫计委(局)、扶贫办、医保办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处)负责人等分别在各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委财务处)

省卫生计生委陈厚銮副主任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