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省出台方案力促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到2020年医药产业总值将达1060亿元

usa.fjsen.com 2017-03-20 09:23:07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林弋翔)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对我省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具体任务分解。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省医药产业总值将达1060亿元,医药工业增加值将占全省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5%。

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联动,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加快产品研发产业化,推动医疗器械转型升级,推动中药现代化,提升药品质量水平,强化商业模式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在优化组织结构方面,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超20亿元的医药生产企业1家,10亿~20亿元医药生产企业2家,5亿~10亿元的医药生产企业20家。实现销售收入前20名医药工业企业占医药工业总收入的45%以上。实现销售总额达50亿元以上的药品流通企业5家。

在增强创新能力方面,重点培育10个以上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大中型医药企业(集团);建设省级医药重点实验室18个、省级医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个、省级医药行业技术开发基地5家、省级医药企业技术中心28家。

在优化产品结构方面,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提升药品质量水平。到2020年,培育10个以上单产品销售额1亿元以上重点品种,其中2个以上单产品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以上。

我省还将鼓励中药生产企业向中药材产地延伸产业链,到2020年,培育5家以上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企业,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