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在闽高校新增多个本科专业 厦大新增“口腔医学”

usa.fjsen.com 2017-03-20 09:11:28  佘峥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报讯 (记者 佘峥)在闽高校今年获准开办一些本科专业,停办一些专业。其中,厦大要招“口腔医学”, 华侨大学则在第三次申请后,获准招收临床医学专业。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今年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审批结果,有四类: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新增审批本科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撤销本科专业。其中,厦大获准新增“口腔医学”,五年制,还要招“舞蹈表演”。

最引人注目的是,华侨大学获准新增“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华大从2013年就开始申报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未果,终于在第三次申报获得成功。据介绍,这个专业将设在泉州校区。

对于华侨大学的人来说,他们认为这是“复办”,而不是“新增”。现在已经很少人知道,华大医学教育始于1962年,华大医疗系曾经在厦门办学,1969年,华大医疗系和福建医学院,福建中医学院合并组成福建医科大学,在华大原址办学,1978年,福建医科大学迁回福州。

有趣的是,厦门理工学院将招收“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

此外,福建有七所高校的14个专业被撤销。

这些学校新增专业

在新增备案本科和新审批的本科专业中,厦大、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厦大嘉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华厦学院、厦门工学院等,都有新增专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