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新桥乡多举措提升卫计服务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7-03-17 17:23:17  肖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燕)为积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卫生计生各项工作水平,泰宁县新桥乡坚持把卫生计生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卫生计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抓好宣传教育,提升政策知晓率。乡卫计办、文化站等通过运用微信、QQ等新型媒体、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传播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新型人口文化等知识,宣传全面两孩、奖特扶等政策。以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计划生育宣传倡导活动,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卫计干部、计生专干及村医定期开展新婚、怀孕、产后、术后随访服务,认真做好每位随访对象的随访记录,确保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同时及时规范做好生育服务登记和审批工作,简化办证材料,最大限度减少办证和审批环节,确保生育服务登记、生育审批和协查及时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实行信息共享,及时掌握数据动态。乡卫计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公安派出所、民政办等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各村书记、专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对孕情、新婚掌握等各项指标严格按照要求上报。

着力沟通联系,减少群众矛盾。自二孩政策放开以来,前来卫计办咨询政策的群众不断增多。为工作人员下乡而不能为群众及时办事的问题,乡卫计办通过村委会和群众实行预约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减少了干群矛盾。

深入强化责任意识。卫计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办事不拖拉、矛盾不回避、问题不绕道、工作讲效率;大力倡导务实之风,强化为民意识,建立责任机制,努力建设务实型机关、争做务实型干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