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邀请省静脉输液治疗专家莅院开展学术交流

usa.fjsen.com 2017-03-16 17:33:26  阮丽丹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丽丹 李枝端)为了加强医院管理及学术交流,促进新技术新业务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及推广,进一步提高静脉治疗的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保障医疗安全,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3月14日,宁德人民医院邀请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静脉输液治疗专家莅院开展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由副院长颜银斌主持,省医大附一医院静脉输液治疗组长、胃肠外科护士长刘訚訚副主任护师针对《静疗职业安全防护》进行学术报告,全体护理人员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与会。

刘訚訚老师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及对多年来的临床案例分析、科研调研及问卷调查掌握的情况,从静脉输液的现状、静脉输液治疗的风险、安全静脉输液管理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静疗职业安全防护技术相关知识,内容涵盖国内外针刺伤研究分析、各种输液技术及安全意识、选择输液工具的原则及护理质控目标等各个方面。并对近期全国卫计系统发生的重大医疗安全事件敲起警钟,提醒大家临床工作中熟练掌握执业行为标准,提高安全意识。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刘訚訚老师现场答疑解惑,传经送宝,气氛浓烈,授课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宁德人民医院十分重视业务学习,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来院开展学术交流,给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了解了医疗护理技术新动态,更解决了目前在临床工作中新技术所面临的常见问题,有效促进医院整体业务技术水平的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