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岩市2017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正式启动

usa.fjsen.com 2017-03-16 17:19:2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是国家政府为40岁以上免费开展疾病预防与疾病干预的惠民政策,也是福建省2017年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龙岩市2017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于3月15日正式启动,龙岩市新罗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市最先开展该项目的筛查点。

3月15日上午,由我中心和福建省九家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基地医院之一的龙岩市第一医院组成的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领导小组与技术小组齐聚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市新罗区南城街道的3000名40岁以上的居民,免费进行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的初筛工作。在经过体格检查、心电图检查及颈动脉彩超检查等一系列检查项目之后,若居民被查出存在患有脑卒中的潜在风险,将被列入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对象。

我中心利用方法宣传手册、LED循环播放、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宣传手段宣传介绍国家的该项惠民政策,提高居民对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的认知度。

按照国家项目要求,我中心2017年要在4月底前完成筛查人数6000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