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清流:患者头颅藏“鸡蛋” 手术切除疗效好

usa.fjsen.com 2017-03-16 16:19:06  李俊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宏)近日,清流县医院在三明市第一医院专家的协助下,成功完成了首例高难度颅内胶质瘤切除术,填补了清流县在该领域空白。

舒先生58岁,来自清流林畲,因无明显诱因出现反应迟钝、呆滞、肢体乏力,伴头晕、视物模糊入院。经CT检查发现,颅内出血,有肿物,诊断为颅内胶质瘤。患者颅内肿瘤最大直径6.3厘米,有鸡蛋般大小,因体大,位置深,手术分离切除过程中极有可能发生大出血,严重危及患者生命,手术难度极大。

时间就是生命,因患者病情进展快,根据病人病情和检查结果,清流县医院外二科联合麻醉科,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单主任的协助下进行了详细的病例讨论。医疗组制定了详细的手术、麻醉以及预防术后并发症方案,于3月11日在全麻下行颅内胶质瘤切除术,手术历时约5小时,成功切除肿瘤。术后,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并未出现并发症,患者术前的语言、肢体功能障碍完全恢复,现已能自行下地行走,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

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清流县医院神经外科在新技术、新项目方面的不断突破,为医院的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