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将建医疗健康大数据

usa.fjsen.com 2017-03-14 10:27:34  林露虹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发展大数据有了具体实施方案。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网站获悉,《厦门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出炉,厦门市将以政府大数据开放开发为先导,推动大数据技术与社会经济各领域应用的深度融合;以企业为主体,突破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着力推进数据汇集和发掘,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重点锤炼若干优势产业环节,全面提升厦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

开放共享 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水平

开放数据,一直被业界视作发展大数据的核心与难点。《方案》指出,厦门市将制定《厦门市政府大数据开放管理暂行办法》,届时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数据资源开放都将有目录清单,如何开放、怎么开放,开放的对象、边界都将有具体的规定。

在大数据开放的基础上,厦门市将力促信息“孤岛”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共享,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水平。比如,大数据将为“厦门蓝”助力,厦门市将集成空气、水、土壤等监测数据,统一规划建设厦门市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实施生态环境全方位监测。再比如,国土、规划、建设、气象、海洋等部门将共享“云端”大数据,推进“多规合一”。

服务民生 用大数据解决民生“痛点”

集纳市民数据、提供跨部门融合服务的“i厦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解决了传统办事模式的“痛点”,使厦门市民实现了“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方案》透露,今后,类似这样的大数据公共服务应用将影响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市民关注的医疗健康服务为例。厦门市将构建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数据库,建设医疗健康管理和服务大数据应用体系。

探索预约挂号、分级诊疗、远程医疗、检查检验结果共享、防治结合、医养结合、健康咨询等服务,优化形成规范、共享、互信的诊疗流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