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夷山市岚谷乡积极推进计生执法规范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7-03-14 17:12:14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为了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依法维权、优质服务的理念,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武夷山市岚谷乡紧紧以“建机制、重宣传、强服务、提水平”为主线,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扎实高效推进计生执法规范化建设。

建立信访投诉、接待、受理制度。为畅通信访投诉渠道,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和措施保障,该乡设立了信访信箱,公布了信访热线,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时做到以诚相待、热心相助,符合政策的积极协调解决,不符合政策法的耐心做解释工作。

着重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计生法律法规宣传,计生政策进农家等活动,把宣传和引导向广泛性和深层次拓展,使得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提高基层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增强便民服务能力。该乡在便民服务大厅或服务窗口公开了办事程序、公开承诺、举报电话等内容,简化了办事手续,推行“一站式”办公,办理计划生育证件,减少办事环节,进一步方便了群众,维护了群众的计划生育主人翁地位。

提高计生队伍行政执法水平。从抓基层执法队伍素质入手,定期对基层人员强化教育培训,举办乡村干部计生业务知识培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使计生执法人员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坚持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依照行政执法程序,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