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尤溪县四措并举 计生管理见实效

usa.fjsen.com 2017-03-14 16:52:41  李美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美春)为适应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需要,尤溪县明确思路、细化措施,进一步深化计生管理改革,四措并举,计生管理见实效,营造了和谐的社会计生氛围。

优化审批办证程序。取消二孩再生育审批程序,实行一、二孩生育登记制度,简化特殊情况再生育手续办理,推行网上办理、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委托代办和承诺制办证。

强化计生依法行政。积极实施计生依法行政五为工作法,完善“1+N”执法、“互联网+计生”模式,严查违法生育行为,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2016年政策内出生7478人,政策符合率92.61%,高出市下达的责任指标(90%)2.61个百分点。

细化计生信用管理。加强诚信计生协议管理,推动双查改革和节育措施知情选择,维护诚信计生户的合法权益,将计生失信人员纳入社会征信体系管理,根据计生政策调整进行清理,截至2016年底全县有240人纳入征信管理名单。

深化性别比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实名登记、终止妊娠审批和出生死亡报告等管理制度,坚持多部门联合执法办案机制,2016年查处“两非”案件9件(其中重大案件2件),出生性别比为108.66,控制在市下达的责任指标(114以下)范围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