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14 16:36:32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进一步加强街道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嘉莲街道卫计办充分利用工作职责,落实四项措施,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等大众媒体,以及网站等新媒体,深入宣传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疾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以“健康教育进基层”等活动为载体,深入社区、农贸市场以及学校、企业等开展健康知识巡讲,努力提高群众防病知识的知晓率,受益人数达千余人,发放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防和控制相关宣传折页、传单等资料千余份;在10个社区的的户外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

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摒弃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等陋习,督促落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主动上门宣传有关规定和预防疾病要求,倡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发动广大群众,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除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清除居民区的垃圾、杂物和污水,清除乱堆乱放。搞好家庭、居民区以及公共活动场所的卫生,抓好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

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清除四害孳生场所,降低病媒生物密度,积极做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以及居民区的病媒生物防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