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明175人累计无偿献血突破1万毫升

usa.fjsen.com 2017-03-14 10:40:51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累计无偿献血量突破1万毫升,对于一般人来说难以企及。因为以捐献全血计算,要连续志愿无偿献血达13年之久。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成立19年来,有175位会员用长年累月的坚持,累计无偿献血突破1万毫升。

人与血液紧密联系在一起。生命如花,而生命需要血液的支撑。在三明城乡大地、街头巷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用生命血脉向外传递人间温暖。在三明这座文明城市滋养下成长,1998年应运而生的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如今已经拥有个人会员2807名、团体会员40家。这些协会会员不仅是无偿献血宣传员,而且是爱心奉献推动者,身体力行用自己的新鲜血液,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努力,有效解决了我市临床用血应急和特殊需要,为三明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国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如今已是我市爱心人士规模化集聚的大“家庭”。想成为协会的会员,已经需要勇气,要实现协会终生荣誉会员的梦想,更要自我突破。虽然没有奖杯,也没有奖金,但是协会的终生荣誉会员,是每一位会员都看中的无形的“最高荣誉”。累计无偿献血量突破1万毫升,是这一荣誉的一项硬指标,这比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标准,还要高出2000毫升。最近,协会授予了285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16年度优秀会员,其中陈乘忠、揭春雷、章禄民、陈金花、鞠洪春5名会员,因累计无偿献血达1万毫升,成功晋级“终生荣誉会员”。

2002年,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制定了“终生荣誉会员”无偿献血1万毫升的标准,当时符合这个标准的全市只有1人。目前,协会的终生荣誉会员已有184人。还有一个“捷径”也可以成为终生荣誉会员,那就是完成可遇不可求的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2016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仉世海、陈端、熊自招3名会员,因此成为协会的“终生荣誉会员”。目前,在“终生荣誉会员”之中,既累计无偿献血量突破1万毫升,又成功捐献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的,只有来自将乐的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邓立民。

在文明城市社会新风尚的熏陶下,我市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奉献、无偿,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不断发展壮大,仅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会员就高达2144名。此外,团体会员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明学院团委、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优秀团体会员,更是协会坚强的后盾,以集体参与的方式,在应急献血、成分献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把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