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筑牢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第一道防线

usa.fjsen.com 2017-03-13 16:54:37  邓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欢)春季是H7N9、手足口等传染病的好发期。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永安市卫生监督所迅速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和部分二级以下医疗机构157户的传染病防控制度落实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车辆29台次。

此次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落实情况、疫情报告的管理并对医院消毒隔离、医疗废弃物、资料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检查梳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医疗机构发热病人登记信息不够全面,发热门诊未正常启用,对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制度不健全、消毒流程不规范、预防控制措施执行不够严格、医疗废弃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监督员当场予以指出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35份要求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发热病人的预检筛查工作,密切关注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动态,做好传染病疫情报告、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下一步,我所将与教育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传染病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