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清流县卫计局“三轮驱动”推进卫生科技创新

usa.fjsen.com 2017-03-13 16:39:40  陈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营造舆论推进创新。大力宣传《科技进步法》、《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和国家卫计委《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通过微信公众号、医院内刊及时传播专科学科建设动态,做到重大项目、学术交流、学会活动、继教活动等信息及时发布,引导医务工作者增强科技创新意识。

落实政策推进创新。成立卫生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1名副局长主抓日常工作,把科技创新纳入医疗机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先后制定《卫生科技新技术、新项目评选申报方案》、《卫生科技新技术、新项目奖励规定》,对卫生科技创新人员在绩效分配、评先评优、职称晋升方面明确给予政策倾斜。

经费保障推进创新。设立院长基金和卫生科技人才发展基金,对新技术、新项目所需设备优先采购、所需经费专款保障,每三年组织一次新技术、新项目评选,共兑现奖励经费8万余元。

近年来,全县卫生系统有2项科研成果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成果获县科技进步奖,1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创新发明在福建省第二届“驼人杯”护理用品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填补了我市在此奖项中的空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