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泰县卫计局多措并举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09 16:23:1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永泰县卫计局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资源优势和服务特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贫困村加快发展、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践行卫计人的职责和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继续做好挂钩帮扶对象的帮扶工作。局机关及下属医疗卫生单位2016年挂钩帮扶贫困户19户,16户经验收后脱贫,余下3户计划2017年实现脱贫。为做好16户对象的脱贫巩固和余下3户对象的攻坚脱贫,县卫计局联合盖洋乡政府开展养蜂产业帮扶,目前,已着手筹备签协议事宜,而后将到外地调苗,进行发放。

强化扶贫信息管理。把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扶贫对象的基本信息、疾病确诊信息、治病反馈信息、治疗总费用录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之后每个月实现动态管理,为此类对象的扶贫提供信息依据。

巩固大病救助的商业保险做法。与县财保合作,将规定内的大病病种纳入商业保险,起付线2万元,50%报销,封顶18万元。医疗救助方面,贫困户住院由民政出资进行救助,县新农合代付,封顶2万元,五保户在新农合核销后的余下部分全部报销,贫困户报销70%。

继续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继续做好35-64岁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工作,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继续落实计划生育特扶政策。对独生子女伤残死亡的父母给予每月每人1200月的扶助金,属于低保户的给予每月每人1500元的扶助金。

推进贫困村卫生所建设。对贫困村情况进行摸底,村“两委”能无偿提供业务用房或提供建设用地的,将积极帮其向上级争取建设资金,给予改建或新建卫生所。(永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