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多措并举关爱计生女孩户

usa.fjsen.com 2017-03-09 15:41:22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思明区嘉莲街道计生协以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倡导男女平等的新风尚,收到明显效果。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人口学校、宣传展板、标语等载体,大力宣传“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婚育新观念,普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

开展“关爱女孩,关注女性”主题宣传活动。与“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相结合,加强新型生育文化建设。

强化利益导向。建立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落实有利于女孩家庭的社会经济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对困难计生女孩家庭、父母伤残死亡的独生子女户,按照特别奖励扶助政策的规定,给予一定的奖励扶助资金。对一些特殊贫困计生户,在享受国家政策扶助的基础上,发动全社会为其捐款,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同时,优先将困难计生女孩家庭纳入低保范围。优先安排计生家庭女孩就业。制订提高女性地位的相关制度,明确要求在聘用育龄妇女小组长时优先安排纯女户家庭成员,并把禁止歧视纯女户写进居规民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