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春日赏花小心花粉性皮炎 易过敏人群避免去公园

usa.fjsen.com 2017-03-08 08:50:36  李琼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又到了春暖花开时节,趁着周末,家住晋安的小林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到花海公园赏花拍照。晚上回到家,小林发现自己脸上和手臂上起了好多红疙瘩,而且还特别痒,抓了几下,红疙瘩越来越多。昨日上午,小林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患上了花粉性皮炎。

省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黄宁告诉记者,花粉性皮炎是一种典型的季节性过敏性皮肤病。春季百花齐放,花香四溢,是树类花粉等传播最广的季节,而散播在空气中的花粉颗粒正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的一个主要因素。部分过敏性体质者在接触花粉颗粒后即可诱发花粉性皮炎,导致面部、手部等身体暴露部位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小林就是因为接触花粉颗粒导致过敏。在进行抗过敏等针对性治疗后,小林的病情有所好转。

黄宁建议,易过敏的人群在春季应尽量避免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以减少与外来过敏原的接触,必要时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如佩戴口罩、穿着长袖长裤等。一旦发生过敏,务必到正规医院就诊,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过敏原筛查,查找出过敏原,进而制定个性化的防治方案。

除了远离过敏原,黄宁还建议大家在春天做好皮肤的保湿防晒工作,以抵御阳光和花粉对肌肤的刺激。易过敏人群应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隔离产品,同时避免在白天食用感光食物,如柠檬、白萝卜、木瓜、芹菜、土豆、香菜、苋菜、油菜、茄子、紫菜、菠菜等。此外,易过敏人群尤其应当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记者 李琼 通讯员 尹莲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