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区卫计局为健康护航 一线工人获赠健康大礼包

usa.fjsen.com 2017-03-08 08:25:4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李玉荣 黄文选 贾丽)一个健康工具包、一张免费体检券,几句贴心的叮咛,让来自四川的建筑 工人李师傅心里暖暖的。

今天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卫计系统在位于禾山街道禾欣社区的双鲤新城小区举办“为一线工人健康护航”活动,60余名奋战在辖区立面改造一线的工人师傅获得了贴心的健康好礼。

一线工人获赠健康大礼

46岁的李师傅来厦23年了,平时忙于工作,也很少关注自己的身体。这是他在厦门的第一次体检,医务人员为他测量了血压、血糖及血脂,同时他还获赠一个健康工具包和一张免费体检券。

小小的健康工具包里面有体温计、创可贴、绷带、棉签、藿香正气水和清凉油等应急用品。“这里面的东西很实在的,都是我们用得到的。”李师傅,自己在工地做杂活,平时身体难免会有些擦伤、碰伤,随身带着这个包,就可以马上处理了。

由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提供的健康体检卡对李师傅来说也很实用。此次,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将发放价值近20万元的免费体检券,帮助一线工人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体检券根据性别制定了不同的体检项目,男性可做体格检查及测量血压、生化全套、血常规、胸片、彩超(肝胆胰脾)、TPSA、AFP和CEA,女性的项目还增加了TCT、彩超(子宫附件)、乳腺彩超、白带常规、细菌性阴道病检测和尿常规。9月1日前,工人们凭借着这张体检券,就可以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体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