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普及春季防病知识 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usa.fjsen.com 2017-03-07 17:30:4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普及春季防病知识 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春季防病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加强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普及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增强学生防病意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3月初,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深入闽清进修学校一附小、二附小,为250余名小学生举办《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医务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以及有效预防传染病的方法措施。并结合实际,着重讲述了当前重点防控的人感染H7N9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临床表现及传染病源、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和应该注意的细节。要求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保持双手清洁,注意饮食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同时做好防蚊灭蚊,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防病能力。一旦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有传染病类似症状,应及早报告并去医院就诊。

通过讲座,使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并掌握春季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基本方法,受到师生们的欢迎。(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