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市卫计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07 16:00:09  韦彦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彦彦)为响应福建省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3月7日,宁德市卫计委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自觉排成长队,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献血程序进行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抽血等程序。在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也有在单位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有第一次参与活动神情紧张的初献者,也有已献血多次神情自若的老志愿者,献血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争取半年献一次血,这样身体更健康!”市卫计委监察室主任献血400cc后,又匆忙地投入到工作中。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有效补充血液库存,还可消除部分市民对献血的疑虑,为市民做好榜样,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市卫计委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卫生计生系统机关干部职工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宁德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提醒,想献血的市民,献血前三天起不要服药;献血当天应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不宜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肪或高蛋白食物;献血前不要饮酒;要保持睡眠充足,不宜做剧烈运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