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勤劳致富的幸福母亲林细珠

usa.fjsen.com 2017-03-07 15:54:13  张俊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阳)林细珠1995年从浙江来泉打工,同年与同是残疾人的金山社区居民林春宇结婚,他们没有固定的职业和收入,靠打零工过着勤劳而又清贫的日子。1997年,她孩子出世后,就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自觉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由于她家一贫如洗,社区把她纳入生育关怀对象,先后帮助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办理“三结合”优惠证和孩子“两金保险”,联系减免了孩子的入园、入学费。她虽然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但不甘于家庭这么受穷受助。她决心打拼出一块天地。于是开始寻思着搞点什么项目,挣点钱解脱家庭困境。她只好东拉西借,好不容易凑上百元资金,开始做起妇女“头饰”地摊生意。2005年,鲤城区启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她有幸被区计生协会纳入首批“幸福工程”救助对象,获得5000元救助款。她第一件事就是开一家童装店,夫妻俩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起早贪黑辛劳经营。当时,社区有些人出于同情之心劝她不要那么折磨。然而,身残志坚的她,坚定地回答说:“只有穷死人,没有累死人;只有勤劳,才能脱贫。”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帮夫妻俩早日脱贫致富,社区将金山菜市场附近的店面每月150元低偿租给她。正当她的事业红红火火发展时,2008年,“幸福工程”又再次提供奖金8000元救助金帮助扩大经营。2009年,她想开一家分店,进一步扩大生意规模,“幸福工程”又再续助资金10000元,促其脱贫致富,2011年荣获“全国幸福母亲”称号。

“有付出必然就有回报”。在“幸福工程”的扶助下,她的家庭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一个贫困户,变成小康户;由一个百元地摊户,变成上万元经销户。随着家庭经济收入的增长,她的家庭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家庭生活设备一应俱全,吃用有余,一家生活幸福和谐,红红火火。眼下,她还准备为孩子购置一套商住房。这些变化,与过去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别,是他们以前做梦也不敢想象的。面对这一巨变,她踌躇满志地说:“是‘幸福工程’把我引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她主动担任协会小组(中心户)长,在开展入户宣传活动中作表率,克服身残的种种困难,每天坚持拖着脚入户开展访视工作。她经常现身说法,以自已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婚育新风尚。她关爱流动人口,商店雇请的工人都是流动无业人员。她助人为乐,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还捐出爱心款500元。随着生意的兴旺发展,家庭经济收入与日俱增,其家庭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生活设备一应俱全,吃用有余,去年还在惠安黄塘镇购买了一套30多万的商品房。这些变化,与过去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别,是他们以前做梦也不敢想象的。可如今已梦想成真。面对这一巨变,她踌躇满志地说:“是‘幸福工程’把我引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她表示今后仍将尽力而为,为计生国策再作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