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疾驰动车乘客休克 白衣天使挺身施救

usa.fjsen.com 2017-03-06 17:48:06  罗建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建华)高速疾驰的动车上,乘客突发疾病休克,生命危在旦夕……

医者,救死扶伤,视生命第一,不约而同地冲向同一个地方。一场感人的故事在上演……

“各位旅客,您好!现在 2号车厢一位乘客突发疾病,如果您是医务人员请立即到2号车厢帮忙救治。”3月3日上午,在一辆疾驰的动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乘务人员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

此时,在这趟动车上,正出差为医院医疗综合大楼设计外出考察的清流县医院罗灵主任医师、刘世成主管药师、欧阳惠珠副主任护师听到广播通知后,立即从不同车厢不约而同地赶到2号车厢,主动参与抢救病人。

在乘务员的帮助下,经过大家合力抢救,病人由昏迷转为清醒,生命体征平稳,能开口说话,脱离了生命危险。三名无名乘客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全车乘客啧啧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