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东园镇诺如病毒感染预防知识培训

usa.fjsen.com 2017-03-06 17:08:11  朱玉环 林武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玉环 林武煌)春季是各种传染病多发的季节,诺如病毒是最近两年发病较为普遍的一种病毒,为了加强对诺如病毒感染的预防工作,2017年2月22日下午,东园卫生院联合东园学区组织全镇辖区内乡村医生及中小学、幼儿园对全体校长、园长、乡村医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诺如病毒感染预防知识培训”。参加人数达到75余人。

此次培训首先由东园卫生院分管领导林武煌讲解什么是诺如病毒,感染诺如病毒的临床症状以及传播途径进行了知识的普及,让各位校长、园长、乡村医生对于诺如病毒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其次,对于在诺如病毒高发期间,大家应该怎样去预防诺如病毒的传播和蔓延,并做出了相关要求,全镇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要做到有晨检,要落实到因病缺课学生的登记、报告、追踪调查制度和相关管理。最后,东园学区分管领导曾主任强调辖区内若发现有幼儿、在校学生及村民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上报,并加强传染病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准备。争取不让病毒发生并对如何有效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提出具体措施:多洗手、多消毒、多观察等。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于诺如病毒的认识,还提高了校长、园长及乡村医生对于突发或疑似诺如病毒幼儿的处置方法有所更加了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