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紫泥卫生院进校园举办诺如病毒防控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7-03-06 17:07:07  林惠羡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惠羡)春季是诺如病毒性胃肠炎突发、多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诺如病毒传染病的防控意识,2月28日,我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紫泥中心小学为师生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我院林宝田医师通过PPT形式讲解了什么是诺如病毒、诺如病毒传播的途径、哪些是易感人群、流行特征、临床表现、个人预防措施等。最后还对授课重点内容进行了互动问答,加深对所学知识理解巩固。现场还发放健康智多星碟片、诺如病毒防治知识处方、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材料共计800余份。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诺如病毒感染性胃肠炎的症状及其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及教室环境的清洁、消毒。防止诺如病毒在校园暴发流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